柳丁升降机

【授权汉化】Limited friends 时效朋友【宗英】 下

上篇地址请戳

作者:もじこ     链接
喜欢请点击链接为原作者打分、收藏!

翻译:白夜/校对润色:minato

授权汉化,严禁转载到其他网站。

汉化历时半个月,各种艰辛,是我们心目中ES数一数二的好文,还请点进来的各位看到最后。热烈欢迎评论、赞美作者、讨论剧情,禁止任何形式掐架。作者写文不易,请尊重原作者。

本篇为下篇,阅读前请先看过上篇,链接附在文前。

主题曲推荐

·A/Z     点击BGM

·Diamond Crevasse     

·KANADE       点击BGM

◇◇◇◇◇◇

3月13日。星期一。

——回到日本已经是早上七点了。

虽说睡眠时间和身体状况都没什么问题,然而再不赶紧就要迟到了,他直接把我送到了家门口。

在和一直以来一样的款待中,我下了轿车,对着司机…顺便也对着他低了低头。

“……感谢照顾。”

“我才是要说谢谢呢,斋宫君。多亏了你我很开心哦。”

“我……也就马马虎虎吧。”

“那就太好了。”

早就看穿了我的“马马虎虎”其实代表着相当高的赞赏,他本应露出轻轻的优美的笑容。

但是,他却少见地没有和往常擅长的一样露出笑容。

在像是雨水的倾泻一样带着春天气息的柔和的光里,他那仿佛渗入了寂寞和遗憾的天蓝色的眼睛,就这么看着我。

然后,稍微有那么一会,他像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样发着呆…。

“那么…之后再见。”

最后他说着像往常一样的话,轻轻挥着手。

所以说。

“啊……学校见。”

我也普通地回答,只挥了一下手…之后就毫不犹豫地转身走进了玄关。

我并没有回头看在背后一直目送我的视线。

“那么,最后老师到底去哪了?”

“去了……海对面的情热之国。”

“嗯啊!海那边啊!?老师说是出远门,我还以为是要去大〇会广场或者涉谷1〇9之类的地方呢。”

“……你的出远门的规模也太小了啊。嘛、我这个出远门的规模确实也太大了。”

把土特产的VALOR巧克力给了影片,零零散散地做了一些准备…不管怎么样总算是成功在和平常差不多的时间走出家门,去上学了。

像是感慨一般,我在早晨的喧闹声中松了一口气。

看着这样的我,影片不知为何笑了起来。

“老师,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好像很开心啊。有什么好事吗?“

…………哈?!

“好事?!怎么可能有好事啊?!倒不如说是我正面临着人生中最大的灾难啊!”

“诶诶!?这样吗!?”

说着“怎么会这样”,影片异色的眼睛眯了起来。

是察觉到了我微妙的表情吧。

“老师,没事吗?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谈谈的!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是老师的同伴啊!”他这么鼓励着我。

谢谢了,影片。

你还真是治愈系的存在啊……。

然后就说着这样话,我们到达了梦之咲。

和影片分开的我前往了3A的教室。

没有任何特别的,普通的上学而已。

守泽用像笨蛋一样的大声问好,羽风眼睛没离开杂志只是适当地说了一句“早~”,我回了一句早上好,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他……好像还没来的样子。

也没看到副会长的身影,可能是被学生会的工作缠身也说不定。

我就这么把包放下,挂在桌子侧面的时候。

“早上好,斋宫。发生什么了?那个,还挺罕见的啊。”

前座的濑名把胳膊肘撑在我的桌上,跟我搭话。

被他手指着的伯利恒之星闪闪发亮,我一下子就懂了。

啊啊………。

“早上好,濑名。真不愧是你啊,这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

“嘛,因为职业的原因吧,对于用来打扮的装饰品很敏感啊。让我看看…哇…超好看啊。嗯、嗯、还真是适合斋宫啊。”

被爱好讥讽的他坦率地赞扬还真是稀奇,挺高兴的……本该如此,然而这个被重点表扬了的东西是和他成对的戒指,我心情有点复杂。

我暧昧地笑着,说着“谢谢”。

濑名扬起嘴角笑了笑,银色的头发摇晃着,他转过去坐直了。

这时我才感觉我终于回归到了普通又平常的日常生活中。

直到昨天为止经历都是些超现实的事……仿佛是在梦中才会有的体验。但与之相反的是,那里面有着最珍贵的东西。

……稍微有点,能够理解他的感受了。

把铅笔盒放在桌子上的时候,预备铃响了起来。

“哈啊、哈啊、刚好赶上了……”

在这个时候才终于出现的莲巳抓住了教室的门。

“早上好~”“眼镜君居然迟到了啊——”之类的话此起彼伏。然而他并没理会这些,说道。

“大家冷静下来听我说。英智他…住院了……”

——………………。

………………………………………………诶?

这之后,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样上完课的了。

但可以确定的是,我只想抛下这里的一切现在就赶去医院。

我的理性坚定地阻止了这个想法。

因为,如果我在这个时候为了他赶去医院的话,就实在是太过违和了,我和他之间的秘密关系就会被发现了。

我怀抱着的特别的想法就会被发现了。

既会被同班同学……也会被他。

只有这一点我想要避免。

我想对他就这么保持着没有兴趣的样子。

……但是,也到此为止了。

放学后,和影片的组合练习结束之后,我向着他住的医院走去。

莲巳是说“只是贫血而已”,但是他剩下的生命已经很少了……说没有感到不安是不可能的,

在这一带最大的大学医院。

我从护士站那里问到了病房号后,便向着他的方向快步走了过去。

“358号  天祥院英智。”

是这里吗……。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在病房的白色的门前站住,调整了一下急促的呼吸。

然后我终究是冷静地,装出了我平时的样子,不急不慢地拉开了门。

“天祥院……身体怎么样。”

“啊!斋宫君!你来看我了呀?”

那是,和到处都很洁净的无机质的白色空间不相称的明朗的声音。

他坐在床上,支起上半身,用连接着点滴的手向我摆了摆,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也没什么不自然的…我有种扑了个空的感觉。

我本来害怕着贫血只是温柔的谎言……当事者本人却轻轻地笑了。

“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啦。真是只是贫血啦,明天会普通地去学校的。”

他这样告诉我。

哈………………我安心下来,叹了一口气。

“呼呼,被吓了一跳吗?”

“笑什么啊你。不要总是这么吓我,对心脏很不好啊……”

“啊哈哈,对不起嘛。都是我闹过头的错,你的心脏也被我搞坏了。”

“我的心脏和你的不一样所以没什么问题。只是真的…被你吓了一跳,也太突然了。”

明明早上还那么普通的样子。

听到这样的话,他端正的眉毛垂了下来。

和这个场合不相称的……他那让人看着就感觉悲伤又熟悉的金发在被映成紫红色的黄昏中闪闪发光,他招呼我过去。

“那个,斋宫君……”

他小声地说着,把他那病态的惨白的手叠在我放在床边的手上。

“告诉你一件好事吧。这个世界上…你病倒也好,你死了也好,谁也不会提前告诉你这件事的。我也是,你也是,还有其他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谁都无法预知自己什么时候会死吧?搞不好明天…就会因为无法预测的事故而死掉呢。”

他的话像是死神的手一样,狠狠地揪住了我律动着的心脏。

是啊……就像他说得一样。

谁也不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

现在健康的我也可能在今天回去的路上被货车轧死,就这么死掉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没什么好奇怪的。

“…………对不起…”

他那有着熟悉体温的手抚摸着我手上的指环,我这样道歉着。

仿佛要被夕阳夺走了的他轻轻笑了起来,边果断地摇了摇头。

“我才是该道歉呢。…虽然我说了这么了不起的话。其实我也是,到最近这样快要死了为止才考虑到这种事情呢。”

这一次边说着“不是”边摇头的人轮到我了。

…然而接下来,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在死之前说的这些话沉重到无法独自承担,我不知道说什么才能与之对等…。

虽然我脸上做不出任何表情,还是用颤抖着的无力的手,反过来包裹住了他的手指。

“斋宫君……。那个啊,现在我说这样的事情可能有点狡猾…但是希望你能听。希望你…我只希望你…即使我死掉了,也请不要哭泣好吗?……啊,对不起。你的话肯定是不会哭的吧。但是…但是啊,我希望你最后不要露出皱着眉头的样子,笑着目送我离开。……我这样是不是很任性呢?”

……啊,很任性呢。

就这么决定了这种无法做到的事情。

但是,这确实也是一种愿望。……虽然这个愿望残忍至极。

在长久的沉默之后…我点了点头。他那像是被泡沫浸润的天蓝色的眼睛梦幻一般地笑了起来。

然后。

“……对不起哦。你明明是憎恨着我,最讨厌我了吧。”

——啧!

怎么可能……我这样想着。

但是他那天蓝色的眼睛向上看着,透出了仿佛没有尽头的直率。

“……是不是有人说过你微妙地有些迟钝呢?”

“诶?偶尔会被这么说…为什么说这个?”

“……没什么。”

“…………?”

看着他那真的是什么都不明白的样子,我感觉到心里一股被灼烧一般的剧痛。

…但是。

……但是,现在知道的这个事实可能对我来说是件好事……也说不定。

因为一直到现在的表现,他已经认定了我是“为了自己的复仇才和他成为了一个月限定的秘密的朋友”吧。

“啊——啊,这样也太浪费了吧!”

对着不禁露出了阴沉表情的我,他像是在担心一样,一边伸了个懒腰一边转过身去,换上了快活的声音这样说着。

我歪过头,完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什么浪费?”

他突然探出身体,按着自己的胸。

“我的心脏呀。就这么停下来也太浪费了!既然这样不如送给谁吧。给什么重要的人。比如,一旦有要用到的时候…不会有这种情况吧,反正马上就要不会跳动了呢。那么用来观赏?放在身边就会有我一直都在哦~这样的感觉吧!”

这话说得实在太出奇,我惊讶地眨着眼睛。

看着不知该如何接话的我,他低下了蓝色的眼睛。

“……没有用得到的地方呢。”

我实在是说不出赞同的话。

取而代之地向他耸耸肩,他轻轻地笑了起来……。

“但是,好想给谁啊……把我最重要的心脏,给最重要的人。”

像是在梦中能听到的话。

窗边的窗帘摇晃着,春天夜晚温柔的风把他白金色的头发松散地吹佛起来。

……雪融化的季节。我第一次觉得春天的气息是如此让我厌恶。我就这么什么也没说,看着这幻想一般的光景。

——就在这个时候。

“英智!对不起,来晚了。我刚要出校门的时候被门老师抓回去了……恩?”

他话尾的声调大概是因为注意到我的存在而华丽地走音了。

糟了。

我赶紧收回了还和他的手重叠在一起的我的手……总而言之对着莲巳微笑了一下。

但是(当然)没用。

“……为什么斋宫在这里?”

隔着镜片,那像是猛禽一样的天鹅绒的眼睛狠狠地瞪着我。

是对前几天打篮球的那件事怀恨在心吧……。

我还在迷茫着如何解释的时候,他像花一样笑了,说着“呀敬人”。

“斋宫君是来给我送上课用的材料的复印件的。佐贺美老师拜托他来的哦?”

对吧?他这么说着。迫于莲巳的视线散发出的威压,我只好配合着他说:“是啊。我可是很忙的,做这种事太麻烦了。”

结果莲巳说着“是这样吗……”,居然意外地接受了这种说法。

你是不是也太过于信任青梅竹马的话了……。

“先不管这个,贫血晕倒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有事去天祥院家拜访的时候你不在家,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

“诶?啊——……昨天稍微出了个门。和朋友去涉谷1〇9了。”

这人脸不红心不跳地就撒谎了啊……。

但是莲巳的愤怒和去哪并没有关系。

“新宿?哈啊……你这家伙,如果是因为去了哪里玩而变成这个样子的话……”

“呜恩,才不是呢!倒不如说就是因为出去玩了我才能这么精神!”

“……不,你这完全不精神吧?!真是的你这种人……”

看起来就知道会很长的说教要开始了,我感觉自己都变成了空气,就这么悄悄地……离开了这里。

离开的时候,我对着苦笑的他轻轻摆了摆手,转过头对他无声地做着口型。

“明天见。”

“恩,明天见!”

就在他也对我做着口型回答的时候,在他旁边的像鬼一样的莲巳突然转了过来。我以前有这么全力奔跑过吗?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用前所未有的气势逃跑了。

病房里传出了他爆笑的声音和莲巳的怒吼。

在医院里不是应该安静……一点吗。

 ◇◇◇◇◇◇ 

3月14日。星期二。

明天是毕业演出的彩排,后天就是正式演出了,那是告别普通学生生活的最后一天。

“斋宫君!对不起,稍微有点迟到了……你等了很久吗?”

午休时,在通往天台的楼梯前。

“……没有,我也是刚到。”

并不像刚出院的样子,他很精神地吧嗒吧嗒地跑过来,我对着他露出了微笑。

和往常一样他单方面决定的约会。

其实他迟到了3分55秒,不过就放过他吧。

他一瞬间瞪大了蓝色的眼睛,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哦哦?不错呢,你学会了!这样的话…你离有女朋友那天就不远了吧。呼呼,如果你找到女朋友的话,请一定要把她带来给我看看。带到我的墓前哦☆”

“你啊……”

“啊,对不起。没考虑到我死前你就能找到女朋友的可能性。”

不,我并不是指这里。

虽然想说的不是这个,但如果深入下去就会变得很麻烦,我决定用苦笑来结束这个话题。

他用穿着室内鞋的脚跺着铺了漆布的地面,理所应当一样的把冬季封闭的天台大门打开了。

“这个,是借用了学生会长的权限哦。”

看起来很旧的钥匙在他白皙细长的手指上转着。

……真是滥用职权的好机会。

但是,如果我这么说了他一定会用与那仿佛天使降临一般的容姿相反的,说出“所以呢”这样的大胆回答,因此我沉默地跟在他后面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三月凉爽的风,午后淡淡的光,感觉有些接近…但果然完全够不到的苍穹。

我很少踏上天台这种地方,感觉到了一股在闭塞的校舍中感觉不到的开放感,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这种感觉倒是并不糟糕。但对于还有三天就要毕业的我来说,实在是知道的太晚了。

“所以说,今天为什么叫我出来?而且这样的光天化日之下……”

“诶嘿嘿,那当然是因为想要见你了呀❤”

为了不让别人进来,他把天台的门关上了。

面对着把手放在嘴边幼稚地笑着的他,我根本不知道他这样的一举一动背后对应着的是什么。

我就像平常一样对着他露出了扫兴的眼神,他说着“真冷淡呀”边耸肩。

然而他马上就振作起来,在天空下大大地张开双臂……。

“恩——,果然这里很好啊!到处都能听到追逐梦想的有前途的同学们闪闪发光的旋律呢。虽然不是你……也好棒哦。”

“…你啊,真的是很喜欢这里啊。”

“那是当然啦!啊——啊,可以的话真想在这种能感觉到风的地方而不是医院的那种白色床上突然死掉啊。其他地方的话就是舞台上、家里和你的身边。”

“我身边的话就算了吧。”

“就算都不行我也要说!”

(虽然已经是惯例了)明明是大少爷的一身优雅地学生会长在我面前丢掉了那站在那里就非常凛然的气质…他像小孩子一样辩解着,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很奇怪,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他立刻就露出了得意得笑容。

那是虽然非常让人生气,却带着一种澄澈而透明的美的笑容。

………………。

…以前明明觉得他那开玩笑一样的笑声非常让人火大,现在他不这么笑了的时候,我却有种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手指缝间溜走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呢。

果然,是因为昨天亲眼看见了他躺在病房里的样子吧。

还有…还剩下半个月了。

不,大概连半个月…都不剩下了。

……、不好。好像有点太过伤感了。

我像是叱责自己一样轻轻地摇了摇头,坐在了中间的长椅上,打开了从小卖部买来的羊角包的包装。

甜甜的香味把我拉回了日常。

呼…………。

“啊!不可以自己先吃哦斋宫君!我这么期待着学校生活的最后和朋友一起在天台上吃午饭,难道你连我这么微薄的愿望都要置之不理吗!”

“原来如此,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啊。”

“是呀。啊,但是没关系!不要垂头丧气哦?想要见你这件事并不是说谎啦!”

“谁也没有垂头丧气,你就不用担心了。”

就像理所应当一样,他在我旁边坐下,打开便当盒。

就像平常一样,他烦人地嚷嚷着“好冷淡哦”、“单恋好辛苦啊”,我通通无视了,吃着我喜欢的有着松脆可口的口感的东西。

从栏杆的另一侧看下去,当然是先看到梦之咲的校舍,再往前一直望到尽头就能看到广阔清澈的深蓝色的海…非常棒的景色。

他想要在最后的学校生活里在这里吃午饭的原因我也有点明白了。

…然而为什么觉得和我在一起吃比较好还是个严肃的问题。

“那个、斋宫君……和我在一起好吗?”

“唔、咳、咳……诶?”

难得欣赏着雅致风景的我,因为突然听到的话噎住了。

可能是好久没听到这样的话的错,我没理解他的意思。

听到我的反问,他开口说道。

“因为……这周五不就是毕业典礼了吗?所以星期四…我想好好跟敬人说关于我剩下的日子的事,应该会说很多话。因此,我想…那个时候如果你在场就好了。”

“啊啊,是说想要我陪着你的意思啊。”

想让我陪着…跟莲巳说这个啊。

“是哦?但是他那个样子绝对不能好好听我说话吧…。啊——啊,我会很受伤的!道歉的星期四,绝对要陪着我哦!“

“你这也太蛮横了…”

“呜恩?”

君临梦之咲的皇帝带着威严而没有温度的眼神和温柔的笑容看过来。

“……明白了。”

被这种速攻逼迫着的我只好投降了,他在我旁边随便地编了一个随便的背景。

“首先我要冷静地向敬人传达关于我心脏的事情。敬人的话肯定会在我说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哭,一片混乱怎么叫他都听不到。但是说完之后怎么办我还没想好…。所以,这个时候你要突然开始哭。”

“…不,为什么啊!?”

“你看,不是说人看到比自己还不冷静的人会很快冷静下来嘛!”

好像是有这种说法…。

“……实行这个的前提,是我要有极高的演技吧。”

“因为你对我要死了这件事完全不难过嘛?”

“……………………。”

啧…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颤抖着手,握紧了拳头,指甲仿佛要插进手掌里一般用力,我不知道在为了什么而愤怒。

——冷静、冷静。

用面无表情的脸看着他,我说着“是吧”。

光是这两个字就用尽了我的力气。

“啊——!好残忍!”

残忍的到底是谁啊。

让我说出这样的台词的你……真的是一个哪里都令人憎恶的家伙啊。

为什么要那样笑着啊……你。

你啊……!

心脏很痛,受伤了、坏掉了……

我无法忍受这种感觉,从长椅上站了起来。

正好是午休快要结束的时间,我背对着他走开也没什么不自然的,没什么不可以的。

尽管如此。

“等等!”

……为什么。

我从这里离开明明都是因为你,为什么,你要……。

——就在我回头的瞬间。

一抹金色,像是从彩虹般色彩璀璨的光环上剥落下来的金色,在视线的一角舞动着。背后被奔跑而来的冲击感撞上来的时候,我睁大眼睛,无法思考任何事情,大脑停止了运转。

“………………哈……?”

我发出了干涩地声音。

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放开我。

——他在我的身后抱住了我。

这个事实,和他有些低的体温一起,一点一点地传达给我。

…………?!

“………………你到底要做什么啊,这是。”

我终于挤出来的声音嘶哑又颤抖,真是不像样子。

他停了一会说道。

“想要和你亲密地接触呀,因为我快要死了。”

就这样,像是什么事也没有一样说着。

就在我因为动摇而动不了的时候,他从背后抱着我的手突然用力,靠近的脸颊在我肩膀周围磨蹭着。

脖子上感受到他的呼吸。

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他现在一定没有露出平时那样的笑容……而是寂寞的表情吧。

我那样确信着。

——啧!

我看到了……不,是碰触到了坚强的他那软弱的鳞片时,就感觉快要坚持不住了。

我已经到了极限了。

“天祥院……”

“恩?怎么啦?要对我进行爱的告白吗?”

“——我要是说,我已经不讨厌你了的话……你要怎么办?”

——时间,仿佛停止了。

他那嘲弄一样的话被我的话语止住了,就好像被杀死了一样,他沉默了下来。

透过后背,我感受到了…他心脏强烈的脉动声。

“怎么…怎么这样…”

好像永远那样长的时间过后,他开口,声音仿佛是绝望地堕落到地面的天使一样。

他的声音嘶哑着、颤抖着、是那样的不像话,完全没有了那歌唱着绝对的秩序和调和的样子。

——那就是答案吧。

仿佛要窒息而死的苦闷的沉默之后,我发出了“哈哈哈”的拙劣的笑声。

“开玩笑的。你总是对我这么开玩笑,这就是我的报复!这么轻易就被骗了的你可真是活该啊!”

我用完全是笨蛋的声音说着。

……舞台上的经验和演技都在这里发挥出来了。

这时,紧紧抱着我的手终于失去了力气。

然后。

“玩…笑?啊啊……真是的!不要这样了嘛!吓了我一跳呀!”

他隔着我的肩膀假装生气地笑了。

“真的是……吓了我一跳……………………”

他像是安心下来了,用更强的力气又抱住了我。

……啊,好讨厌……。

我讨厌做着这种残酷事情的他。

非常讨厌。

我只能把这仿佛要被烤焦了一般的无处安放的思念全部咽下,用自己的手笨拙地握住了他抱着我的手。

……这只手非常非常的冷,我希望只是我的体温太高了。

◇◇◇◇◇◇

3月15日。星期三。

为了明天的毕业演出彩排,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很忙碌。

毕业演出是分成不同组合在不同地方进行演出的“上午的部分”,和所有组合聚在讲堂进行最后的共同演出的“下午的部分”,彩排会和当天一样,从上午的部分开始按顺序进行,我会一直和影片一起再舞台上站着。

确认过衣服、演出、音响、照明、站着的位置等等,还有对工作人员的配合进行最终的调整…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上午没法全都调度好,因此在下午的部分之后还要继续确认……全都弄好之后,其他的组合基本都解散了。

因此,我去教室拿行李的时候谁也不在…不,虽然我想过他搞不好会在教室里………。

“咦?这不是斋宫吗。辛苦了~”

Knights大概也一直准备到现在吧。

在桌子旁边看到了濑名。

他的银发染上了黄昏的颜色,和他说了一句“你也辛苦了”之后我准备收拾回家。

就在这个时候。

“斋宫啊,你最近和天祥院关系很好嘛。”

……恩?

听到突然出现的他的名字,我抬起头,正对上他凉薄的水色的眼睛。

被濑名那仿佛看透了一切的眼神看过来,我猛然回了一句“哈?”。

“关系好?只有我们是不可能的吧。”

“嗯嗯,这是说谎吧~因为当你开始说‘我们’的时候明明就已经关系很好了。还有…那个戒指,没错的话是和他的那个一对的吧?我的眼睛是不会看错的啊!”

唔……被发现了。

模特的观察力,真是不能小看啊。

我把左手的食指藏在右手下,想着到底要肯定还是要否定,视线有些犹豫。然而就连我自己都觉得已经完全暴露了。

看着这样的我,濑名突然露出了有点微妙的表情……把手放在桌子上。

“那个啊……难不成,你们俩在交往吗?”

嗯嗯嗯嗯嗯!?!?

没这回事。但是我无法这样否定。

因为在这里如果极力否定的话,戒指的事情一定会被反过来更加怀疑是怎么回事的。

所以……就这样吧。

不如就让他这么误解吧。不管怎样先微笑再说吧。然后互相愉快地趁机结束这个场面。

“啊啊,确实是这样的。但是说起来他又肉食系又蛮横又笑得很骄傲自大,就是个熊孩子。我总是被他折腾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真的吗?”

“开玩笑的好吗。”

“…………!也是啦~!”

他在一瞬间真的相信了,看着我耸着肩笑起来的样子,他那冰一般的美貌化开了。

然后像是觉得好笑一样,他也“啊哈哈哈”地笑了起来,露出了难得的明朗笑容。

“真是的,吓了我一跳!斋宫也会开玩笑啊…!”

“…………!”

被说了这种意外的话,我愣了一下。

是的,本来我不是这种会跟着开玩笑的性格。与其说我很讨厌要和人开玩笑这样的应酬…不如说大体上我对于和生命体对话都不擅长。所以和影片也好或者同班同学也好说话聊天…都绝对不会是什么开心的事。因此我现在能这么积极而开心地和人说话,真的没想到。

而且,现在我能变成“这样”……毫无疑问是因为他。

他总是在说着不好笑的玩笑来逗我开心。

他把开心的事情告诉我,再愉快地教导我把困难的、开心的、高兴的事情都告诉他。

因此,现在我才能发自内心地感觉到和人说话很开心。

我不再是不会说话的有着华丽装饰的人偶了,而是一个更愿意面对别人的、有着自己的意志的、会笑会生气会觉得麻烦的人了。

我自己……都无法相信这种变化。

这种变化让我有了非常痛的实感,我握住手提包的把手,微笑地说着“还行吧”。

“那么濑名、影片还在下面等着我汇合,我先走了。”

“是吗?那么,明天见。”

“啊啊,明天见。”

我挥手道别,他也对我挥手,我走进走廊里向着影片的方向走去。

变化……吗。

是的,他教给我的不仅仅是如何回应他的玩笑。对于未知的未来的看法也……不都是他告诉我的吗。这不是他在努力让我发生改变吗。

我一直在烦恼的事情、一直让我苦恼着挣扎着的前方的未来。这之后……会怎么样呢。

我本来觉得应该在更加正式的场合对影片传达这件事,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想现在就说。

我在走廊上跑了起来,明知道如果被附近的副会长看到一定会被怒骂。

“影片!”

“啊,老师!”

在楼梯口等着我的影片,看到我的时候,露出了和往常一样稍微有点没力气的笑容。

我只是想“一直在这里呆着”,这种想法并没有变。

在没有人的黄昏时刻的走廊里调整了呼吸,我开口说道。

“——影片,即使我先毕业了,也希望你能和我一起继续以Valkyrie为名活动。”

“……诶?”

影片睁大了美丽的异色的眼睛,发出了音准之外的声音。

我对着就这么僵硬在那里的他垂下了眉毛。

“现在才能回答你实在对不起。说实话……我一直都对思考未来的事情感觉很恐惧。和你、和你们到现在为止所度过的时光实在太过耀眼。而在前方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的。但是……现在不同了。”

我停了下来,深吸了一口气,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着。

“不管选择了什么道路,就算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也想要走自己想走的路……我选择了直到死亡为止都要为舞台献上自己的心脏。因为相信着在那前方存在的未来会比现在还要闪闪发光,我想就这么前进。……我是这么想的,所以说,影片,如果你觉得好的话,请和我……”

“~~呜、老师!!”

濡羽色的头发带着金色的燐光,摇晃着。

影片踩着地板,顺势飞扑了过来。

被反作用力击退了一步的我站定了,好好地接受了这个拥抱。

“呜呜…我一直在等着!我一直在等着老师这么说!”

“影片……。那么……”

“那是当然的吧!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老师一起在舞台上站着……。恩!不管到那里都是这样的!从今以后就由我和老师两个人来组成唯一的Valkyrie吧!”

他用像是要哭出来的笑脸这么说着,我心里有着千言万语。

从心底传来了锐利的疼痛一样的喜悦,我擦着眼睛。

“嗯……谢谢你……”

“我才是。”

真的谢谢。最喜欢你了,老师!

看着这样对我说着的影片,我终于知道了这是对我来说不可替代的存在。

从今以后我也会和他一起站在舞台上。

站在舞台上,做我最想做的事情。

没有任何依据,我却没有一点不安地相信着未来,这样不可思议的魔法一样的东西,应该是那语言的力量也说不定。

又说了一次“谢谢你”,我用闪耀着伯利恒之星的手摸着他的头。

“那么…该回去了。要去采购晚饭的材料,所以得快一点。”

“恩……!”

两个人一起离开了学校。

——离毕业还有两天。

对于这个社会来说没有任何变化的一天。

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踏出了大大的一步的……重要的一天。

 ◇◇◇◇◇◇ 

3月16日。星期四。

“早上好,斋宫君!因为对这个世界还有留恋所以我又化成妖怪变出来啦☆”

早上七点,梦之咲学院校门前。

难得正好在约好的时间出现的他说了这样的玩笑。

初春淡淡的阳光透过他神圣的金发,发出闪耀的光辉。

各种意义上一成不变,但这比什么都好。

“那就又要给我带来多余的麻烦了吧。”

并不是对他生气…相反我是笑着这样回答的。我把刚才在自动贩卖机买的热茶向他温柔地丢过去了。

罐子在空中画出了一个半圆形,刚好落在了他反射性地伸出的手。

“诶……?”

“请你喝。”

初春的早晨还是有些冷。

所以就算嘴裂了都不会说出担心他身体的我,只能一边温和地笑着一边这么对他说。

他那蓝色眼睛仿佛是映在水面的满月一样睁圆了,表情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没见过的生物一样变了。

“…怎么了嘛?突然这么温柔…好可怕啦。不过这个,是我喜欢的饮料。”

“那就对了,你总是在贩卖机买这个喝吧。”

“诶,你看到了吗?呼呼,所以才特意选这个买给我吗……就这么想让我开心嘛?”

他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像是故意地脸红红地窃笑着。

但是很遗憾,今天我决定一整天都对他这么温柔。

“算是吧。”

我点头肯定着,他突然用白皙的手用力握住罐子…俯下了脸。

像是听到了很意外的话,他那无法被头发掩盖住的脸完全红了。

“…你为什么要让快死了的我对你脸红心跳的呀?”

“谁知道呢?可能是想在你变成妖怪之后也遇到你吧。”

“……!你这还真是热情呀!呼呼、呼呼呼呼……!”

不知不觉地就掌握了攻略他的方法了,他那像是铃铛摇晃的笑声响起来了。

好像以为这只是彻彻底底的玩笑。

不过,他接受了就比什么都好。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就好了。”

……?!

笑过之后,他小声说着的话语突然打在我的心脏上。

…看来他好像不止是因为觉得好笑才笑的。刚才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一点自嘲的意味。

………………。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看着他那露出寂寞神色的蓝色的眼睛。

……只是这样果然根本不行。

他看着这样不中用的我,深吸了一口气边说着“开玩笑啦!”边绽放出笑容。

“但是果然你是很厉害的人呢。温柔、绅士、有趣、虽然有点固执但是有着罕见的才华……恩,你一定能找到笑得好看的可爱的女孩子的。但是,不要再继续欺骗天真无邪的我啦!”

这样真的没法成佛了啦。

看着那像是伯利恒之星一样惹人怜爱的笑脸,我好像被棉线勒紧了脖子一样,感觉到心脏被蹂躏一样的快要死了的疼痛。

不需要什么笑得漂亮的可爱的女朋友。

我想要的是…………。

紧紧握着拳头,指甲扎进了肉里,我轻轻地摇着头对他微笑。

然后。

“那么,今天是有什么事?这么早把我叫出来……虽然你一直都不会看时间啊。”

我换了个话题,假装什么事也没有的看着他蓝色的眼睛。

他把手里的红茶罐打开了。

“那个,今天是毕业演出对吧?所以我希望你不管怎么样都要过来。”

“…我过去?”

“是的!我想请你来fine的舞台玩。上午的时候……如果Valkyrie的舞台没在演出的时候,你稍微过来看一下我就很开心了。”

上午的部分是每个组合演出的时间不一样的。Valkyrie比起演出的长度更注重完成度…以演出的密度作为优先事项,所以比其他组合空出来的时间要多。

在那个时候去fine的舞台…吗。以前这是多么讨厌的事情,就算给我钱我都会拒绝,坚决不会去看的。然而现在不一样了。

…既然他说了想让我去看的话,我去看看也挺好的。……今天也许是最后一次能看到天祥院英智作为偶像的样子了吧。

我想着这样的事情,胸口就喘不过来气了……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

氧气在脑内循环,我又恢复了理性。

“……我要是想看的话就去。”

“不行!不是想来才来,是绝对要来哦。不来的话我就诅咒你一辈子哦!”

“你的一辈子恐怕是不够了吧。”

“啊!你不要小看剩下的十五天哦!我一定会把你诅咒得一下子就没命的!”

十五天………………

脑袋的一角里,现实在嘲笑着我,假装注意不到的我摊开双手,说:“确实如果是你诅咒的话性质肯定相当恶劣。”

然后就像以前一样,他“呼呼呼”地笑了起来,边喝着红茶。我就这么从头到脚地打量着他。

“……今天要专心演出,你的身体没问题吧?”

“完全没事。演出结束之后直接参加毕业典礼都没问题哦!最近身体相当好呢。”

“是吗。那就好。”

我这么温柔地说着,道路那头传来了吵吵嚷嚷的声音。

第一波坐电车上学的学生到了。

表面上还要装作互相看不顺眼的我们像是商量好了一样站得远了一点。

“那么…演出的时候再见!我如果有时间的话也会去你的舞台看看的!”

“我不会特意等你的,但是你来的话我欢迎。”

“呼呼,谢谢你!”

他露出了完全不像梦之咲最强的天真无邪的笑容,啪嗒啪嗒地跑回了校舍。

留下我就这么在门口等着影片,做毕业演出前最后的准备……。

早上九点。开场的30分钟后演出开始了。

这是为了感谢一直以来支持着Valkyrie、为Valkyrie加油的支持者们而献上的经过精密安排的最厉害的舞台。

借着这个机会我发表了Valkyrie会继续活动的安排,耳边传来的悲鸣一样的巨大的欢呼声淹没了观众席。

中间还有呜咽地哭着的人,让我明白了我们是怎样被爱着的。

我穿着象征着Valkyrie代名词的哥特基调的红黑衣装,和影片对视了一眼,在舞台上尽情表演起来。

“老师……!真的是、非常感谢……!”

演出结束之后,感动至极的影片抱着我抽抽搭搭地哭着。

而我也感觉眼眶湿润,忍不住摸摸他濡羽色的脑袋,说着“我才是谢谢你了”。

上午的部分还没结束,现在哭还太早了。这样想着的我强忍住鼻子酸酸的感觉……。

和要去看Knights的演出的影片分开,我拍了拍脸向着fine的舞台走去。

穿过其他正在演出的舞台,我向着最大的室外舞台走去。

演出已经开始一会了,观众席人山人海十分混乱……自负的我非常讨厌人多的地方,要我进入这种人群中实在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忍耐。

我下定决心向前走去,在流动的人潮中,我终于成功到达了能看到舞台的地方。

虽然我已经是靠近最后一排的位置了,但是在这里也足够好好听到fine那像是赞歌一样的独特而高昂的歌声了。

我坐正了身体,融入到了君临梦之咲顶端的组合的和声中。

好久没有听到他的歌声了……那歌声太过华美,实在让人想不到是从有着这样破天荒的性格的人嘴里唱出来的。

只是看着他在聚光灯下华丽的转身,心里就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感觉。

他明明是那样闪闪发光的偶像,生命却要像樱花一样突然地消逝了。

……啊,不行。我又陷入了伤感。

就在我咬着牙缓和着这种感情的时候,轻快的歌曲结束了,司会走上台来。

当涉边变着魔术边轻快地演说,观众沸腾起来的时候,他向这边看了过来。

虽然到处都是人,我距离舞台也相当远,他那天蓝色的眼睛也准确地捕捉到了我。

他轻轻地露出了开心的微笑,我毫无办法,只能微笑着回应他的笑容。

真是的,眼神这么好。

“那么!虽然和大家一起聊天非常愉快,真想永远这么下去,但Amazing☆的时间就很快要过去了。虽然有些恋恋不舍,差不多该进行下一首歌了!这一次的设计有些不同呢,是吧?英智。”

“恩!因为是毕业演出了呀。我们三年级的学生要给大家献上一首歌。歌名是——”

他说出来的曲名是就算不了解流行乐的我也听说过的,相当有名的歌曲。

这次是要翻唱这首歌。

不知什么时候舞台上特意放了一架钢琴,三年级以外的成员走下了后台。

珍珠灰的长发摇动着,涉像是理所应当一样坐在了钢琴的椅子上,天祥院拿着麦克风在舞台中心站着。

只是这样而已,会场就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被神圣的静谧所包围了。

我什么都无法思考,喉咙发出期待而紧张的声音。

然后空气紧绷到极限的那一刻,两个人的眼神交织在一起……。

…钢琴纤细的前奏开始流泻而出。

他闭上了像是带着深切的思念一样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跟着乐曲歌唱起来。

“………!”

难以置信的、温柔的歌声。

离别的歌。离别却带着希望的歌。献给即将远行的人的歌。

普通的人听到这首歌,应该会感觉是即将毕业的我们给留在这里的你们献上的歌曲吧。

不对。这是,马上就要……马上就要前往天国的他……给留在这个世界的我们献上的东西……。

我啊……只有我是明白的。

绝对是这样的……

因为……。

“最后想要向你传达什么……”

歌词唱到“你”的时候,他凝视着我。那无暇的真挚的天蓝色眼睛笔直地看向我,异常难过,充满爱意。

只是这样,我的心脏就要碎裂了,鼓动着流出红色的血……好像快要死了一样。

很难过,很悲伤……很心痛。

心脏被一点一点剥开,快要崩坏掉了,我的眼睛仍然看着他。

像是讽刺一样,他那和春风相称的白金色头发摇曳着。就像清晨的湖水那样澄澈、就像圣家族教堂从天而降的光芒那样神圣的歌声在学校里回荡。

啊…………“你走到哪里我的歌声都会守护你”也好、“你在哪里我都会紧紧与你相连”也好,这些都是真的吗?

你……即使不在这个世界了,也会为了我们而歌唱吗…………

这样美的声音蛮横无理地让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他像是祈祷一样双手握紧话筒,向着我的方向绽放了笑容。

好像在说着“没关系”。

我不由地,用手捂住嘴。

不这样做的话,那些藏起来的想法就会从身体里面、从喉咙深处溢出来。

但是………我不能哭。

站在舞台上的他也非常想哭的样子,却强忍着没有流出泪水,因此我也不可以哭。

明明是……不可能会哭的啊。

眼角就这么随随便便地发热,身体不由自主地颤动。我真是……太没用了。

我这么想着,发出了无声的干涩的笑。

……哈哈哈,如果这是惹人讨厌的战术的话就太棒了,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了。我从来没有、这样地痛苦过…………。

想要传达却取法传达的想法越来越膨胀起来。

……好痛。痛得无法忍耐。

然而即使视网膜被烧毁我也不会让他的身影离开我的视线一下,我就这么紧紧盯着唱出最后一个音符的他。

“——……………………。”

歌曲结束之后,温柔的余韵还支配着世界……甜美的寂静像波浪般蔓延开来。

但是,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

像是割开寂静一般的掌声在会场中喷薄而起。

从后台飞奔出来的姬宫像是小孩子一样哭着扑到他怀里。

小丑一样的涉也好,不经常表露感情的伏见也好,现在都像是要哭了一样笑了起来。

在那中间他非常幸福地笑着。

…………这样就足够了。

再在这里待下去就会被人发现了。

我这么想着要离开的时候。

“…………呜、英智………………”

我看到了旁边的莲巳摘下眼镜、擦着眼泪的身影。

这个角度刚好和他对上视线,他盯着我看,好像在说“看什么啊”和“为什么你在这里”之类的话,我岔开了眼神。

因此我保持着微笑,退后了一步,就这么混在人群里离开了会场。

之后我也去了有着旧友零和奏汰的舞台看了看。

即使如此他清澈的歌声仍然回荡在脑海里无法消失。

直到下午的部分开始时……也一直在回荡着。

有三年级学生的组合就像他希望的那样把梦之咲青春的终场装点得十分华丽,没有三年级的组合向着其他组合的前辈们献上感谢之歌。

从影片那里收到了作为惊喜礼物的花束,我想着这次真的要哭了,结果因为影片已经号泣起来,我只好尽力安慰他。

其他组合也有着相同的感受,同班的同学除了他以外都哭了。在满满的抽鼻子的声音和呜咽声中,fine最后唱完了《永不终结的交响曲》,他作为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在台上站好,开始了演讲。

“fine、流星队、UNDEAD、Knights、Trickstar、红月、Ra*bits、2wink……还有Valkyrie和Switch。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生活在和你们一起的时代,我感觉非常幸福。……啊,用过去时好奇怪呀。是现在很幸福!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永远能听着大家的合奏。但是那样是不行的,我不能让还有着未来的你们止步于此。希望你们一定要,把在梦之咲获得的精神食粮变成实现梦想的动力,让未来闪闪发光。你们的话一定有着实现它的力量。”

听着这样的话,忍不住哭的人更多了。

啊啊……果然他是深爱着这个梦之咲学院的。就是因为深爱着它,他才要追求平和和秩序,才不得不进行了那么多杀戮……悲哀而美丽的人啊。

——我以前没想到会有这样理解他的一天。

“斋宫,快来…赶紧过去。”

“……啊啊。”

最后,在只召集了三年生的舞台上,我们一起站着。

这个非常熟悉的,与它打了多年交道的舞台。再也不会站在上面的舞台。

“闪闪发光吧,就像那片天空中的发亮的星星一样。”

一边感慨着的我们一边唱起了真正的最后一首歌《ONLY YOUR STARS!》。

三年级全体学生一起唱了起来。

UNDEAD的两个看板并排站着合唱,守泽依次拥抱每个人边哭边强有力地歌唱着,被月永纠缠着的濑名本来很嫌弃的样子,最后也腼腆地笑了起来。

我也站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在被装点的气势盛大的最后的舞台下,每个观众都站起来鼓掌。

这是最棒的毕业演出。

我从心底这样想着。

“斋宫君!”

全部结束,大家解散之后,我被他叫住了。

做好了回去的准备之后…我走出3A教室来到走廊,他向我招手,我回过头停下等他跑来。

“怎么样?fine的演出。呼呼呼,是不是看我看得入迷了?”

“你如果不把那个惹人生气的性格表现出来的话就更好看了。”

不…就算有着这种性格,你也……。

搞不好我真的是这么想的……然而我故意夸张地叹着气,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左右摇着头。

他立刻就回答“好讨厌、说我好看什么的…你不管说几次我都会害羞的”顺手就把手捂在脸上。

我真的是好忧郁。

“那么明天见。”

“啊,等等斋宫君!我还有想说的话哦。”

“你想搭讪的话就去找别人吧。”

“不是搭讪啦!我都快死了怎么可能做这种没意义的事情呢?所以,陪我嘛?恩~求求你啦。”

他把双手合十像是恳求一样抬起头,我对于这样的他是毫无抵抗手段。

没办法,只好给影片发邮件让他先回去,我跟在哼着歌的他背后走了。

然后,反应过来的时候。

沙沙…………。

来到了海边。

就在学校旁边的沙滩好像私人海滩一样,没有别人的气息。

只有夕阳缓缓地落向地平线,那风铃草紫色的光笼罩着海滩。

在这幻想一般的风景里,他眼睛闪闪发光地说道、

“呼呼呼,说是海其实就是这里啦!快来快来,来抓我呀~?”

他像是在挑衅我一样挥着手,在沙滩上跑了起来。

“…………………………。”

我理所应当地白了他一眼。

“真是的!我都这么邀请你了你却不来追我是要怎么样呀?”

一个人在那吵吵闹闹地玩着实在太寂寞,回到我身边的他露出生气的样子鼓起脸颊。

即使如此我也不打算动,他努力地拉着我的手。

啊——真的好烦啊!

实在是没办法我只好抬起脚,在波浪打过来的边缘跟着他走。

“等、等一下,不能去那边啊。弄湿了就太麻烦了!”

“呼呼,那样的话用手甩干就好了呀。……你还真是喜欢我呢。”

“…………!”

“呜哇!”

自以为被隐藏起来的感情暴露了,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拉着我的手的他因此失去了平衡摔坐在了沙滩上。

………………!

我慌乱地把手伸到他面前……。

“啊哈哈哈!果然和你在一起感觉很开心。”

他幼稚地笑了。

笑得那样纯真无暇,我垂下了眼睛。

“……我可完全不这么觉得。”

“好过分!在我人生的最后对我温柔一点不好吗?”

……温、温柔?

明明如果光明正大地这么做了你就会失去你的日常了吧?

为我用力地睁大眼睛盯着他说。

“你不会希望这种事的吧。所以,我……”

“……是呢。斋宫君已经很温柔了。”

…他到底已经明白到了什么程度?

仿佛察觉一切的蓝色的眼睛眯了起来,我很想就这么逃跑。

但是,我做不到……只好闭上嘴沉默地就这样向他伸出手。

他稳稳地把白皙的手放上来,站了起来。

然后就这么暂时安静地望着沙滩与被吞噬着的太阳之间的,深蓝色的海。

“梦之咲啊……”

他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着,把纯洁的金发撩到耳后。

“诶?”

听到我的回应,他露出了虚幻的微笑,像歌唱一样继续说。

“我觉得梦之咲啊,应该有在梦的前方的意思(梦之咲和梦的前方都读作yumenosaki)。真想看看啊…大家梦想的前方。那个,斋宫君能代替我看看吗,大家未来的事情。”

“…………!”

不要这样啊,我想着。

不要说出这种……像是托付一样的话。

但是当我祈求这种事情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我终于明确地反应过来了…已经靠近的必将到来的离别之日,像是死神的镰刀一样剜着我心里柔软的部分。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能像普通人一样活着…………”

喉咙的深处挤出了沙哑的声音。

啊啊……明明我一直都不想说出口……。

然而……。

“这个……大概是命运吧。是无能为力的事情。但是…还是有一件好事的。”

意外地露出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笑容,他盯着我看。

“——就是我和你成为朋友的事情。如果我没有这么做的话,现在一定不能这样和你说话吧?”

“……!”

“所以,我觉得这样快要死了的命运也没那么糟糕……”

他摇着肩膀轻轻笑了起来,被海风吹乱了的金发闪烁着夕阳紫色的光辉。

想要做的事情、还没做完的事情……明明还有很多,你却觉得快要死了的命运没那么糟糕,你……是笨蛋吗?

果然不只是心脏,脑袋也坏掉了吧?

我明明想这么说,话语却好像被拴住了一样……发不出声音。

只是心里有一种炽热的感情慢慢膨胀。

现在的我……脸上是怎样的表情呢?

我不明白……。但是我无法保持着没有表情的状态。

这证据就是……。

“那个啊,斋宫君。死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对我来说是未知的体验,不觉得很期待吗?”

说着玩笑一样的话,他像是被温暖的阳光照射着一般思考着。

……他那勉强着努力装出来的轻快的样子让我心痛。

实在太痛了……我无法继续看下去了。

所以。

“……你,真的不害怕吗?”

“对于未知的体验吗?”

“不是。——………………对于快要死了这件事。”

终于,我问了出来。

仿佛呼吸和心脏的鼓动都停止了一般,他突然睁大了眼睛,身体僵硬住了。

黄昏的风从我们之间吹过,头发在风中摇晃着。

然后我们在终结了的世界里互相看着,经过了多长时间呢?

“…………呼呼。”

像是纯白的花绽放一般,他笑了出来,自己抱住了自己。

“你现在站在谁的面前?是我哦?是被叫做皇帝的残虐冷酷至极的男人哦。你真的觉得这样的我会害怕死亡吗?”

像是要将我射穿的天蓝色的眼睛,其中有什么东西在摇晃着。

向我露出的笑容并不像平时那样完美……他一直在勉强地掩盖着,快要暴露了的,并不是勇敢而是软弱的东西。

实在无法忍受了,我抓住了他纤细的手腕。

“——啊,我是这么想的。不害怕死亡的话,你就不会在快要死的时候把这件事告诉我,和我成为秘密的朋友了。你不应该露出这种表情的吧!不要勉强自己了,英智。”

自然而然地说出来了,他的名字。

我心底的炽热在加速,而他那伪装得很糟糕的笑更加深了。

“……我可没勉强自己呀!真讨厌呢,斋宫君。你不应该这么感伤吧?你不应该管最讨厌的我叫名字的吧。真是的……这不是太奇怪了吗。”

“英智。”

好像是害怕接受这样温柔的声音,他摇着头。

“……不要这样。”

“英智。”

顽固而持续着的声音让他伪装出的假象终于融化了。

“呜…啊、啊………………”

星空一样透彻美丽的蓝色眼睛摇晃了。

像是被浸润的透明的宝石一样的大颗的泪水溢了出来…啪嗒啪嗒地落了下来,他那完全协调的美丽的脸扭曲了。

像是在寻求依靠一样,他抓住了我握着他手腕的手,像孩子一样哭了。

“我害怕呀!当然害怕了啊!把最喜欢的大家丢下,只有我一个人。只有我一个人死了。只是想想就害怕得忍受不了……!”

“英智……”

第一次听到的他的真心话。

第一次见到的他那软弱的地方。

他仿佛被无法弥补的孤独和恐惧冻住的身体颤抖着,看着这样的他,我的身体没有思考就动了起来。

我拉着他的手把他拉进怀抱里,就这么抱紧了他纤细的身体。

轻柔又高雅的香水的味道刺激着我的鼻腔。

“…………啊啊…斋宫……斋宫君…………”

我感受着他零距离的体温、心脏的鼓动、还有近在咫尺的喘息声。

下一秒,他那睁大了的湿润的眼睛中打转的泪水散落开来。

他透明的声音呼唤着我的名字,像是要压断我的背骨一般紧紧地抱住了我。

然后,就这样…………

“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声地哭了出来。

这样高贵的令人难过的惹人怜爱的存在,让我的心脏都要破裂了。

这样触碰着他,我明明很高兴却又感到了同等的悲伤。在重要的人痛苦的时候,我却什么都做不到,还有比这更悲伤的事情吗。

大脑无法处理的不合理的感情和冲动撞击着我,我感觉脑袋要混乱到坏掉了。

尽管如此……我姑且还是保持了一点理智,等着他把全部抑制了的情感都发泄出来。

只有我才能承受他的事情。

这种使命感阻止了我迈向疯狂。

“……那个”

到底过去了多久呢。

号哭着的他终于冷静下来了,仿佛从水面探出脸的时候一样深呼吸着,就这么被我抱着小声说着。

“……斋宫君。你知道吗?我那个时候啊……知道我还剩多少时间的时候,每天都因为害怕着死亡而哭着。……好孤独啊。所以我好想要一个能说出心里话的‘朋友’。我思考着,谁是最憎恨我的人……最开始是为了这种邪恶的想法才在最后选择了利用你。现在…现在呢——我觉得选择了你真是太好了。”

他好像不想分开的样子用力抱紧了我。

我也一样用力抱住他,帮他擦去了苍白脸颊上的泪水,他像个小孩子一样笑了。

“就算知道我生病的事情也不会绝望的你,不害怕我会死的你,在这样的你身边我就不会输给绝望。你真的……给了我很多充满希望的东西。都是因为你我才能像我自己那样度过这些天。真的……真的谢谢你。”

“……!”

希望…?

——啊啊……。

啊啊,我以为自己很无力,但并不是这样的,我还是有在好好地把他救回来……。

知道了这个事实的时候,我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被破坏了。

突然涌起的热烈的思念从心里溢出。

变成了泪水。

“……!你……哭了吗?为了我吗?”

不光是我,他的脸颊也又一次湿润了,他吓了一跳,身体稍稍离开了一点。

我不能再糊弄过去了,只好肯定地说着“啊啊”,他发出了“啊哈哈哈”的笑声。

……啧

“为什么笑了啊!!?”

“呼呼,因为……我很高兴。”

他眯着可爱的眼睛说着,然后又闭上了眼……把头埋在了我的肩上。

我用手指梳理着他金线一样的头发,他又像要哭了一样声音颤抖了起来。

“谢、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斋宫君。还有,对不起……你也一直背负着吧,我的性命。真的是……对不起。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温柔的人。”

“真是失礼啊,明明把我弄得快死了……还有你没什么好道歉的。”

“你也大概是这么想的吧。……是嘛?那是因为…我非常爱着你呢。”

被玩笑而拉回去的距离感。

但是我因为大意而向下看的时候,近距离地和他那美丽的天蓝色的眼睛对视了。

不知不觉中也害羞了的我赶紧背过脸去。

他也是一样的红着脸“咳咳”地咳了几声。

“那、那个……说到哪了?啊、对了对了!虽然你现在好像把我当成了相当重要的人,但是‘表面上’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原来的样子哦…拜托你啦?”

“…我没觉得你是相当重要的人。”

“那么我死了你也觉得无所谓吗?”

“………………。”

至今为止还没有完全坦率的我被他使用了王牌。

真是卑鄙啊。

当然不是这么想的,我只好沉默了,然而。

“…你肯定想不希望我死吧?”

他毫不留情地追击,我只好投降。

说出了一直以来都没说的真心话。

“啧……当然了吧。你别把我当成笨蛋来耍行吗!我也是、我也是希望你一直活下去的!当然这么想啊!”

“…………!”

这样说的话,他就明白了吧……。

这样告白的我,用右手拉住了他的左手。

我摸到了他食指上戴着的指环上…伯利恒之星的轮廓,他前所未有地非常开心地笑了起来。

“呼呼呼呼呼,是嘛。我好开心呀……现在死了也行…”

“不要再说这种不好笑的玩笑了。”

“刚才说的是真心话吧?”

他在我耳边这样说着,拉起了我紧紧地握住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前……自己的心脏上。

他……还活着的证明。

砰、砰地跳动着的心脏,将比平时更加明显更加快的鼓动传达给我。

“…明白了吗?现在,我…心跳得很厉害。虽然你一直无法完全对我坦率……但……我喜欢你哦,宗。”

“————…………!”

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和话语本身的威力都实在太强了,我一瞬间无法思考了。

喜、喜欢……?

什、什………………!

“我可不这么想啊!”

脸上非常热,我条件反射一样地否定,把距离稍微拉开了。

但是手被紧紧握住所以无法实现。

“呼呼,是嘛。谢谢你。”

仿佛看透了我的不坦率,天蓝色的眼睛像是三日月一样弯起来笑了。

……我快要因为害羞被蒸发掉了。

但是……。

但是突然在这里冷静下来的我,注意到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在烦恼的事情。

是的,我不是说了吗。

不想…让他死。

那如果约定结束了怎么办呢……。

抱着不安,我开口道。

“英智。听我说一件事……好吗?”

“恩?”

“你……说了从今往后还要继续这种关系,那我该怎么做呢?因为,你不是想在我这里寻找日常吗……?”

“…是呢。确实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的。因为这件事的错,你总是要对我抱着厌恶的态度。对不起哦,做这种事实在是……”

炽热的蓝色眼睛摇动着,他用空出来的右手抓住了我的左手。

像我刚才一样地用手指抚摸着伯利恒之星。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想在你这里寻求的不是日常,而是更加不一样的东西哦。”

“不一样的东西?”

“呼呼,理解力真差劲呀。不过也好。只要…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他像祈祷一样说着,背后的天空已经完全被黑暗支配了,他的身影仿佛被温柔的光所笼罩一般清清楚楚。我像发誓一样认真点头,他轻轻地绽放出了我喜欢的笑容。

“顺便一提,宗,明天毕业典礼之后你有空吗?我啊,直到最后……都最喜欢大家了!我一定会精神地来参加!然后好好地说这件事。所以你一定要来哦。就是说,你记得要来。”

“哈啊……我反正也没有拒绝的权力吧。”

“你这不是很明白嘛!”

“你这样滥用权力实在是残暴至极。”

“但是你喜欢这样的我吧?”

他的嘴角狡黠地上扬……露出了我讨厌的笑容。

还是那么烦人。

所以。

“………………哼。”

鼻子发出一声哼,我转过头不理他了。

他立刻就摆出了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啊——一点也不可爱啊!但是…也挺好的。呼呼呼,今天就放过你了,总有一天绝对会让你说出来的!”

“要是能做到的话你就试试吧。”

我也不是真的想说出这样强硬的话。

只是不想浪费可以说这种话的机会…而已。

会这么想真不像我,他咯咯咯地笑着,有点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我的手。

“那么,再不回去父母要担心了……”

“要回去吗?”

“……恩”

本来很擅长扑克脸的我,看到他脸上又写满了非常寂寞的表情……就相当麻烦了。

因为这样……我就又想触碰他了。

但是不知道我是多么努力压抑着这种冲动的他,一步一步地离开了像是洒满钻石一样的漫天的星空下……闪烁着指环的光芒的手大大地挥着。

然后。

“明天见!”

他这么明朗地说着,可爱又腼腆。

所以我也像往常一样回应他。

“啊啊,明天见。”

 ◇◇◇◇◇◇ 

3月17日。星期五。

毕业典礼的早晨。

早晨七点,我和昨天一样站在梦之咲学院的校门前。

他没在约定的时间到,我一个人露出了苦笑。

想见你所以见面吧!他在邮件里这么说着,就这么强行和我达成了约定了……真是的,他就是这种人。

看了眼手机确认了一下,已经过去了三分钟,我抬头看着毕业日晴朗的天空,想起了他的瞳色。

他的话,一定又会说出不好笑的玩笑来当做迟到的借口吧。我笑了起来,想着怎么能用更好的玩笑来回应他,

这样的话,他一定会觉得很奇怪然后笑起来的。

…但是等了又等等了又等他还是没出现。

这…可能是被他爽约了。

或者是可能又突然住院了。

祈祷着不是后者的我,给他发了一封邮件。

写的是……。

“让我等你还真是好胆量啊。”

…好像有点太强硬了。

这种奇怪的地方倒是和他有点像。

稍微注意一下的话……

这样满含爱意地垂下眉毛想着的时候。

“斋宫!”

少见地被人叫了名字,我抬起头。

从那里跑过来的是,气喘吁吁的莲巳的身影。

我还没来得及跟他打招呼,他就开口。

“英智他………………英智他………………!”

————………………。

————————……………………诶?

仿佛生命停止一般,邮件打了一半的手机从我的手里落下来,砸在地面发出巨大的声响。




















不…不可能吧…………。

他明明说了最近身体状况很好。

明明………还剩两周。

为什么。

——患有心脏病的天祥院英智在昨天深夜突然病情恶化……送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听说是在家人的守护中……静静地停止了呼吸。

这突然的讣告,把我和学校的所有人都扔进了悲哀的深渊。

为什么在这最想见他的时候他不在了…………。

这样叹息着,在毕业典礼开始前很多学生就开始呜咽哭泣。

但是,因为他一定不想要阴沉的毕业典礼,因此典礼上大家都在笑着。不,是在努力笑着。

作为他的替代,莲巳…副会长在台上代为演讲。青梅竹马在这种时候去世了,他明明是最想哭泣的,然而却保持了平常凛然的样子……让人尊敬。

——我…………没有哭。

因为,他是这么说的。

“希望你…我只希望你…即使我死掉了,也请不要哭泣好吗?……啊,对不起。你的话肯定是不会哭的吧。但是…但是啊,我希望你最后不要露出皱着眉头的样子,笑着目送我离开。……我这样是不是很任性呢?”

真的是……太任性了。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这么折腾我。

完全不考虑到会给周围的人添麻烦,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淘气地搞着破坏、身体都那么虚弱了还要背负着伤痛。尽管如此还没有挫败,朝着梦想前进,相信着希望,为了别人的未来而祈愿。

——最后,又擅自就这么死了。

太任性了。

果然我很讨厌。最讨厌了……!

……明明……最、最讨厌了…………

因为心被杀死了,我才能没有落泪,成功地度过了毕业典礼。

“斋宫……你、没事吧?”

“没事。”

“……是吗。……是……吗”

3A的教室。

仿佛融化了一般的冰色的眼睛不断地流下泪水,濑名好像除此之外什么都说不来一样,揪着自己的前发。

到现在为止他都理所应当在的教室,如今他却不在了。

尽管如此还是感觉不到真实感。

我无法相信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也无法相信不能再遇到他。

如同空壳一般的我,就这么度过了自己最后的班级活动。

就好像所有感情都被剥落了一般。

在这个无色的世界里,我彷徨着不知道该走去哪里。

“斋宫!”

“………………。”

“喂,斋宫。”

一瞬间没有注意到有人在呼唤着自己。

慢慢回过头去,莲巳那带着强烈意志的眼神射了过来。

“………是你啊。找我有什么事?”

“你,为什么……不,算了。总之……我有话和你说,稍微过来一下。”

实在无法拒绝他的感觉,我点点头跟着他走了。

今天应该没在使用的学生会室的门打开着,他招呼我进去。

这里放了不少东西的这里,现在被收拾打扫,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样子……非常的安静。

在这没有人会进来打扰的空间里,莲巳狠狠地瞪着我看。

“斋宫,为什么你没哭。为什么这么…这么平静的样子啊!你最近总是和英智偷偷见面的事我可是知道的啊?”

“…………………………。”

莲巳如此愤怒的原因我很理解。

就算如此,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和他从扭曲开始的关系……。

“喂,你好歹说点什么啊!”

他用颤抖地声音吼着,抓住了我的前襟,我才抬起了低着的脸。

“那是…和你一样的理由吧。”

“和我……?”

“啊啊。你一定是知道他不希望这样……所以才忍着没哭吧。”

“…………!”

“…普通人就算想着不哭也会哭出来吧。但是你是礼仪端正、强大的人,所以……”

“闭嘴!”

莲巳掷地有声地说着,戴着眼镜的端正的面孔有些扭曲。

“不要说得像是什么都懂的样子!别把我和你放在一起!”

“……抱歉。”

“不要道歉!”

天鹅绒一般的眼睛泛起了波纹,莲巳明显已经到了界限。

就算这样下去会让他坏掉,我也拼命地把话说出来。

“莲巳。已经……不用这么努力了。你至今为止一直包容着他的任性吧?所以,最后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他一定不会生气的。”

“————!”

“他只会说着,你还真是胆子很大啊,之类的话吧。”

“………………。…………啧……英智……………………”

抓着我前襟的手失去了力气,他就这么崩溃了。

镜框无法盛住的大滴大滴的泪水滴在了地板上。

就这么安静地颤抖着肩膀的他突然用力握住了拳头。

“为什么……你这家伙………………”

…………!

难道莲巳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吗?

不,但是他是这种性格。如果知道的话一定会说出来的……这不可能。

那么,为什么要问我“为什么”……?

感情都被剥落了的我,俯视着哭着的他想着这件事。

这样想的时候,莲巳用手指擦了擦眼角,站了起来。

然后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了一贯冷酷而认真的眼神看向我。

“……斋宫,他让我带个口信给你。”

“…………口信?”

“啊啊。英智在临终的时候…那家伙…被病痛侵袭着身体的时候,在最后向身边的家人恳求着想要传达什么事情。很不凑巧,没有听到要传达的对象的名字是什么………恐怕,应该是你吧。”

英智……给我留下来的话。

喉咙发出吞咽的声音,皮肤仿佛被电流穿过。

我全身紧绷着,认真地听着。莲巳那湿润着的天鹅绒的眼睛晃动了一下……然后发出了声音。


“——把我的心脏……给你……”

青空,仿佛倒转过来一样落下。





“————…………………………”


我踉跄着走向学生会室的出口。

“斋宫……?”

“谢谢你……传达给我,莲巳。我先走了。”

“……是吗。……再见。”

“啊啊…再见。”

我淡淡地笑着挥手,从学生会室走出去,关上门。

狠狠踩着地面,我一个人跑向那个地方。

然后到达和昨天没有任何变化的海边的瞬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这么,咆哮了出来。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是说了喜欢你就好了啊!

直到这个声音枯萎为止,我都会喜欢着你。

如果好好对你说了喜欢你就好了……!

是他告诉我的,谁也不会预知到自己什么时候会死的。我却完全没有明白他这么说的原因。

没有注意到现在不得不做的事情,以为英智一定会这么活到四月——对我们的故事还没有落下帷幕深信不疑。真是太天真了。还坚信着一定会再见面。

这样的我……太愚蠢了。

昨天,对着不坦率的我说着“一点也不可爱!”的时候,他的笑容…很寂寞。

那个时候,他一定想要我说出“喜欢你”吧。

然而,我却……

“啊啊啊啊……呜、啊…啊啊啊!”

想要看你笑着。

即使是,让我生气的笑容,我也想要看你的脸上露出。

只有一会也好,想和你在一起。

不,不是一会。如果…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为什么。

扭曲着肺的心脏发出了临终一样的惨叫。

咕咚咕咚地输送着血液、像是一个活着的生物一样的炽热的心脏,痛苦地脉动着。

啊啊…啊…把这个给你吧!

把我的心脏给你吧。

所以…所以啊…英智………………。

“英智………………………………”

在波浪平稳的响声中,不知多少次呼唤着这个名字。

眼泪干枯的时候,太阳已经倾斜了下来。嵌入左手食指的指环闪闪发光。

伯利恒之星……。

仿佛要依赖着它一般,我凝视着,像是祈祷一般地闭上眼睛。

——我悄悄地亲吻了它。

虽然已经太迟了……至少。

像是梦幻一般的永远之后,惹人怜爱的绽放着的花非常美丽。

用手紧紧握住这份光辉,我从现在开始发誓要不留一点后悔地活下去。

然后……等到了天国就可以告诉他。

怎么样,我成为了这么厉害的男人。让梦想真的绽放了。

然后他会怎么说呢?

一定会,又“呼呼呼”地像绽放的花一样笑起来。

然后…………。

“宗。”

——好像被谁叫了名字。

然而回头看……却谁都不在。

我突然微笑了,抬头看向天空。

……是吗。能直接听到你从天国传来的声音。

所以,等着我吧。

等着吧等着吧…就算咬紧牙关也会让你看到我的快速进攻!

我擦干了眼角残留的泪水,背对着海迈开脚步。

虽然没有任何根据……但是。

————从此之后,发生任何事都不要紧了。






 ◇◇◇◇◇◇ 

——2026年。春天

“噢噢噢噢哦哦哦!好厉害啊!到处都好漂亮……。但是比起漂亮该怎么说呢,感觉特别美妙!哈……都要忍不住感叹起来啦”

仿佛淋浴一般从神秘的彩绘玻璃里倾注而下的光,带着梦幻的光彩的、神圣的祈祷之森。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耸立的圣家族教堂的内部。

正好在附近有公演,因此顺路过来看的石之圣书,仿佛是自己具有了生命一般,与十年前相比有了变化……变得更加美丽了。

但是大致的构造并没有变,我拉着摇摇晃晃的粗心的影片的提包把手引导着他。

“知道吗?影片。这个安东尼·高迪的最高杰作圣家族教堂已经持续建造了一百年以上……今年终于完成了。”

“哦哦……好壮观啊……!没想到如此……令人感动,好想一直住在这里啊!”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没什么时间了,赶紧去下一个地方。”

接下来在前方等待着的是受难的耶稣。

排成一列的雕刻物即使不会说话,也有着一种压倒性的威严。

“噢噢!这边也好厉害啊……!老师,这个叫什么名字啊?”

“这是受难的耶稣。与那边的诞生之门相反的位置上的这个门,雕刻了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耶稣,是‘死亡’的象征。”

“噢!真不愧是老师啊!在舞台上被称为帝王而且还这么博学,简直是没有弱点啊……!”

“对吧?”

我露出了难得的骄傲的态度,影片的头上像是浮现了叹号一样吓了一跳…又立刻温柔地笑了起来。

本来影片想再拍一些照片,结果突然注意到手表上的时间。

“啊,不好!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再不走的话要来不及坐飞机了!老师,我先走一步去叫计程车啦!”

“啊啊,拜托你了。”

“嘿嘿,交给我吧!”

他腼腆地笑着,啪嗒啪嗒地跑走了。

目送着他的我的左手食指上,伯利恒之星在闪闪发光着。

突然感觉到了怀念的气息,我抬头,仰望着演奏着神的赞歌的圣家族教堂。

然后。

“……我,是不是成为了你曾经在这里描绘过、想象过的样子了呢”

“——成为了哦,从很久以前就。”

我猛地回头看,然而谁也不在。

只有“呼呼呼”的天真无邪的笑仍然在耳边残留。

……这就足够了。

我露出了轻轻的笑容,迈开脚步。

向着他相信着的满溢着希望的未来……向着梦的前方,前进着。

FIN.

【译者后记】

白夜(初翻排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看到这篇小说真的是纯属巧合,是我在一个睡不着的夜晚偶然点进P站首页一个tag看到的。结果当天晚上更睡不着了,哭到早晨。作者刻画感情的细腻程度、对角色性格的把握、对ES游戏剧情的理解都让我惊讶,说是目前看过的ES同人里数一数二也不过分。本来我是拒绝BE的,然而这篇小说用这样一个契机让两个人冰释前嫌,让宗能勇敢选择自己的道路,实在是太感动了。因为长度和作者语法过于复杂的原因,翻译的过程也相当坎坷,真的真的希望各位都能看到这样的好文!宗英真好吃!

minato(校对润色授权):

大家好,这里是minato,看到最后真是辛苦了!

这篇文真的很棒很棒很棒,以至于我都找不出形容词了,尤其是从第一次看到现在校对完又反反复复地看了这么多遍之后……

之所以坚持汉化下来也是想让更多人看到,然而我觉得我根本翻不出原文十分之一的感觉……所以如果有能力的前提下,还是建议大家去看看原文,有很多细节中文太难表述了。

原作者的这位太太也是非常喜爱ES非常认真的一位作者,从很多细节的把握都能看出她对剧情也很有研究,其实我在跟她要授权的时候是有点小紧张的【。 但是她在犹豫再三之后还是把授权给我了,我当时真的好感动,最后也跟她说好会把翻译完的地址发给她,所以大家要是想热烈地表达对这篇文的感受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最后小小地期待一下这篇文出现之后宗英的粮能越来越多【X

评论(178)
热度(4227)
  1. 共5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